easy way to earn money

Saturday, November 8, 2008

乞丐囝仔

从今天开始,我会时不时post 《乞丐囝仔〉〉给你们开,这是一本激励人生的故事,慢慢的享受吧!!

01. 乞丐囝仔-----前言
民國八十八年十二月二十二日,我站在十大傑出青年頒獎典禮的舞台上,當我的 雙手握著主辦單位頒發的金手獎獎座,做了一場長達四十分鐘的演講後,現場立即 響起了熱烈的掌聲,長官們甚至起身為我鼓掌。就在那一刻,母親和大弟就坐在來 賓席上,我看著台下的他們,突然往事翻湧心頭,想到自己和家人一路艱辛走來, 眼 淚再也忍不住掉了下來。
 這已經不是我第一次得到獎狀或獎牌了。從小到大,我得過上百張的獎狀,這是 『歹命』的孩子力爭上游所能得到的最好的鼓勵,我也衷心感謝所有曾經鼓勵、幫 助過我的人。回望過去,這四十年來的一切,就如一幕一幕的電影在我的腦海裡快 速閃過;但我的四十年,就像一般人的八十年那麼漫長,每一步都帶著心酸與悲傷 ,每一步都像是在粗石礫的道路上淌著血匍匐前進。  還好我沒有倒下,還好我堅持到了今天,還好我不會放棄過人生。  我,賴東進,民國四十八年三月二十日出生,父親是個乞丐,母親患有重度心智障礙。
 『我的家庭真可愛,整潔美滿又安康...』當別的小朋友快樂的唱著這首歌時 ,我內心的感受卻是:『我的家庭真奇怪』。沒錯!正如當年岳父阻止妻子嫁給我 的時候,不是也曾經對妻子說過:『你要嫁給他?...那是一個全世界最不幸的 家庭!』我能說什麼?我的家庭的確如此,父親不但是個乞丐,而且還是個瞎眼的 乞丐,母親則是重度的智障加上精神異常,在醫生的診斷書上,她的智商只有五十 八。
 這是我的成長故事,也是我們全家人互相扶持一路走來的真實血淚記載,我選擇 在今天把它成書,為的是紀念這樣的一段歲月。

待续.........

2 comments:

CaMie said...

那么有心思?

这本书我看过了...
你看完了吗?

蛮不错的,
我最记得的那part就是他爸爸拿一个腐烂的鸡来煮....

Dragon said...

这本书我看完了,但有点忘记他的剧情了。。。。因为我觉得不错,所以在这里分享,gege